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真實的愛、永恆的愛


忘我的名稱來自一個悲劇性的戀愛故事。相傳一位
德國騎士跟他的戀人散步在多瑙河畔。

散步途中看見河畔綻放着藍色花朵的小花。騎士不
顧生命危險 探身摘花,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。
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別忘記我! 便把那
朵藍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戀人,隨即消失在水中。
后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發際,以顯示
對愛人的不忘與忠貞。


一、二年生草本植物,莖高10~50cm,特別在野生
狀態中,尤為細小縴弱,花雜藍色。有變種白花勿
忘我與紅花勿忘我。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,以表達
深切情意。


勿忘我原產歐亞大陸。多年生草本植物,葉互生,
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。喜陽,能耐陰,易自
播繁殖。勿忘我花小巧秀麗,藍色花朵中央有一圈
黃色心蕊,色彩搭配和諧醒目,尤其是卷傘花序隨
着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,半含半露,惹人喜愛,令
難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